認識椎間盤突出

最專業的LED聖誕燈飾,種類最齊全的LED裝飾品

New things

醫療

人的脊柱由被稱為椎骨的單個骨骼組成。在每個椎骨之間有一個天然墊子,即椎間盤。這些椎間盤的主要功能是吸收衝擊和壓縮並允許脊柱輕鬆運動。隨著年齡或疾病的發展,椎間盤的結構完整性可能會受到損害,從而導致椎間盤膨出或突出。讓我們看一下椎間盤突出症到底發生了什麼,為什麼會引起症狀,以及如何治療。

椎間盤突出症最常見的原因是由於老化而在椎間盤內發生退行性變。椎間盤由外層和內層組成。外層,稱為環,基本上是一個堅韌的纖維環。內層或核是凝膠狀材料的核心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椎間盤的水分減少,失去彈性和柔韌性。椎間盤退變還會在外環的纖維上造成小的撕裂。實際上,這些小破裂是在25歲左右首次出現的。這些穿孔使內核從椎間盤漏出或突出。

凸出的椎間盤和突出的椎間盤有什麼區別?儘管許多人錯誤地將這兩個術語互換使用,但還是有所不同。當不健康的椎間盤由於外環斷裂而失去其結構完整性時,椎間盤可能會失去正常形狀並凸出,超出其通常佔據的空間範圍。這通常被稱為凸出的椎間盤,通常比椎間盤突出更常見。

https://www.pandaial.com/